寻医问药网 > 关于研究显示适量饮酒有助于大脑健康的问题

关于研究显示适量饮酒有助于大脑健康的问题

文发布者:
来源:寻医问药网
关于研究显示适量饮酒有助于大脑健康的原因,关于研究显示适量饮酒有助于大脑健康的相关知识。     据路透社健康新闻2001年12月18日纽约讯根据意大利科学家进行的一项最新的研究结果显示,在进餐时少量饮用葡萄酒对大脑健康有益,能够预防老年性的大脑功能下降。但是过多的饮酒则有相反的作用。负责这一研究的是来自罗马Catholic大学的Giuseppe Zuccala,他说:“本研究的结果显示,在老年人中适量饮酒有助于预防老年性认知力损害。”但是他同时又警告说:“酗酒则会增加认知力损害的危险性。”意大利的老年人一般都喝葡萄酒,尤其是在进餐时,他们很少喝其他的含酒精的饮料。Zuccala在今年十二月份的《酒精中毒:临床与实验研究》杂志上发表了其研究结果。在本研究中,研究人员调查了158070名65岁以上的意大利人的认知情况和饮酒情况。结果发现在8700余名经常饮酒的老年人中,有19%的人出现了认知能力的损害,而在不经常饮酒的7000人中大约有29%的人出现了认知能力损害。研究人员在对其它可能对认知能力产生影响的因素(如年龄、受教育程度及其他的健康状况等)进行分析之后,还是发现适量饮酒能够降低认知能力损伤的危险性。但是尽管与那些不饮酒的人相比,适量饮酒者发生认知功能损害的危险性降低,但是酗酒的人发生这种大脑功能损害的危险性却增加了。为什么适量饮酒能够对大脑起到保护作用目前还不清楚。研究人员认为可能与就近对血压、血流的作用,或者与酒精能够减缓心脏病的发生等因素有关。Graziano Onder在一项声明中表示:“分析酒精类饮料中哪些成份有益将具有重要的临床和治疗意义。” (文章出处:好医生)
相关问答:
  • 吃那些食物有助于子宫切除与囊肿手术后的营.
  • 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怎样做有助于恢复健康
  • 关于六到七个月间的小孩应增添哪些营养有助.
  • 有助于排便的东西是什么?
  • 什么食物有助于眼疲劳?
  • 吃什么能有助于已肝
  • 请问吃什么有助于增高?
  • 吃什么有助于恢复(急)
  • 什么药物有助于骨髓的恢复?
  • 吃什么药有助于减肥
  • 什么食物有助于排毒素
  • 怎样有助于人体排毒

  • 相关资讯:
  • 美国一项研究显示:适量饮酒有助腿部健康
  • 研究:适度饮酒有利大脑健康
  • 研究:适度饮酒有利大脑健康.
  • 最新研究结果显示:适度饮酒有助老年人健康
  • 适量饮酒更助于女性健康和养颜(组图)
  • 研究发现适量饮酒有助预防男性肾功能衰退
  • 智利专家:饮酒后哪些果蔬更有助于健康
  • 动物研究显示:限食有助于受损脊椎恢复
  • 法国研究显示:咖啡有助于增强女性记忆力
  • 研究显示婚姻持久有助于男性延年益寿
  • 新研究显示:减肥手术有助于降低患癌几率
  • 美科学研究显示:阳痿药有助于治疗脑癌
  • 健康图谱

    疾病大全

    [健康购物好去处]健康商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