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医问药网 > 关于适量饮啤酒可减少白内障和心脏病危险的问题

关于适量饮啤酒可减少白内障和心脏病危险的问题

文发布者:
来源:寻医问药网
关于适量饮啤酒可减少白内障和心脏病危险的原因,关于适量饮啤酒可减少白内障和心脏病危险的相关知识。火奴鲁鲁,12月17日 在今日本地召开的太平洋地区协会2000年国际化学会议上有报道说适量饮啤酒可降低白内障和心脏病的危险,因为适量的啤酒中富含有益健康的物质。这项为期一周的科学会议每五年召开一次,由美国化学协会主办,并联合了澳大利亚、加拿大、日本和新西兰的同行们。加拿大和美国的研究人员报道了动物研究的结果,啤酒特别是颜色较深的淡啤酒(一种酒精含量高的啤酒)和烈性啤酒最多可降低动脉粥样硬化和白内障的发病率50%。 



  据加拿大研究人员John Trevithick博士、西安大略省大学的Maurice Hirst博士以及美国宾州Scranton大学的Joe Vinson博士报道,深色啤酒比浅色的、酿造后再贮藏成熟的啤酒含有更多的抗氧化剂。加拿大的研究小组重点研究了啤酒中的抗氧化剂为什么能降低白内障的危险,特别是在糖尿病患者中。Vinson博士研究了啤酒降低心脏病危险的有益作用。 



  在用大鼠晶状体进行的试验中,Trevithick博士的实验室发现,与啤酒中的抗氧化剂作用相似的物质能保护眼内细胞的线粒体,而受损的线粒体可导致白内障发病率的上升。 



  科学家发现把晶状体放在高葡萄糖的刺激下,类似于糖尿病患者血糖水平升高,可损伤晶状体外层细胞的线粒体。线粒体能把葡萄糖转换成能量。 



  Trevithick博士说:“糖尿病患者常有这样的情况,就是直到一两次真正的血糖水平升高一段时间(一天或两天)后才被诊断出来。这段时间已足够损伤晶状体了。” 



  据Trevithick博士说:“抗氧化剂可保护线粒体免受这种损伤。我们认为这可能是每天饮少量啤酒的人中白内障危险降低的一个原因。” 


   


  Trevithick博士认为抗氧化剂和白内障之间的效价比是个十分重要的方面。他说白内障手术每年要花费约40亿美元的美国医疗保险费用。如果能减少50%,那么每年就能节省20亿美元,而且这仅仅是美国一个国家。 



  Trevithick博士的女儿Colleen Trevithick现正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攻读博士学位,也参与了啤酒抗氧化剂的研究。她正在研究酿造过程中的哪个步骤可能会使啤酒中的产生抗氧化剂。在本次会议上,她也将报道她的一些发现。在Scranton大学,化学教授Vinson博士发现给予大鼠相当于人类一天两杯啤酒的量能使动脉粥样硬化率减半。他指出:“这是个相当明显的作用。” 



  Vinson博士说:“同其它饮料相比,啤酒含有相当多的抗氧化剂,而且啤酒中的抗氧化剂有明确的益处。” 



  以前其他人的一些研究也揭示了葡萄酒中抗氧化剂有类似的保健作用。同样,啤酒和葡萄酒中的酒精也被证明对心脏病有益。但是Vinson博士坚信他的研究是第一个明确证实啤酒中的抗氧化剂可补充酒精保健作用的研究。“在我看来,你饮用了饮料(如啤酒)中的抗氧化剂,那么你就增加了一点保健效果,至少从动物模型的研究结果来看是这样的。”Vinson博士在会上还报道了其它一些研究的结果,表明茶和葡萄汁中的抗氧化剂有助于减少动脉粥样硬化。 



  在今年的国际化学会议上将发表8,000余篇论文。本次会议是由美国化学协会、日本化学协会、加拿大化学协会、皇家澳大利亚化学研究所和新西兰化学研究所联合主办的。 
相关问答:
  • 突然发现爸爸因心脏病而病危,医院申明只要.
  • 心脏病会不会引发白内障?
  • 患有心脏病老人是否可做白内障手术
  • 白内障患者能否饮刺五加茶
  • 先天性心脏病患者能否做白内障手术
  • 我妈妈患有先天性心脏病能否做白内障手术
  • 心脏病者可以喝啤酒吗
  • 小儿先天性无虹膜并有白内障手术危险吗
  • 心脏病的病人可以适当的喝些啤酒吗?
  • 脂肪肝患者可以饮啤酒吗?
  • 这种心脏怎么治疗?是心脏病吗?有无危险
  • 得了颈椎病危险吗?

  • 相关资讯:
  • 适量饮啤酒可减少白内障和心脏病的危险  .
  • 适度饮红酒 白内障危险小
  • 适度饮红酒 白内障危险小
  • 降低烹饪温度可减少糖尿病病人心脏病发病危.
  • 运动能减少糖尿病患者心脏病发病危险
  • 吃鱼可减少患心脏病的危险
  • 睡姿频改变增加患心脏病危险
  • 流产增加女性的心脏病危险
  • 鸡尾酒疗法药物增加心脏病危险
  • 流产增加女性的心脏病危险
  • 鸡尾酒疗法药物增加心脏病危险
  • 单纯肥胖不会增加心脏病发病危险
  • 健康图谱

    疾病大全

    [健康购物好去处]健康商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