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母乳喂养可减少婴儿患白血病的可能的原因,关于母乳喂养可减少婴儿患白血病的可能的相关知识。
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癌症中心的医学研究人员对 2200例被确诊为急性白血病儿童的母亲进行了一项调查。调查表明 ,用母乳喂养的婴儿与用牛奶喂养的婴儿相比 ,前者患白血病的危险性要比后者低 30%。
研究人员发现 ,母乳喂养的时间越长 ,对白血病的预防效果就越明显。母乳喂养时间为 1个月的婴儿得白血病的危险性可以减少 21% ;母乳喂养时间 6个月以上的婴儿得白血病的危险性可降低 30%。
母乳喂养时间不宜过长
据英国科学家的一项调查报告说 ,虽然母乳喂养好处甚多 ,但时间超过一年不可取。
调查时他们发现 ,小孩子在 1岁时断奶 ,心脏发病率最低。此外 ,母乳对于 6个月以上的婴儿来说 ,其营养也已不能满足他们的需求。
(来源:777健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