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医问药网 > 关于饮咖啡可抗痴呆的问题

关于饮咖啡可抗痴呆的问题

文发布者:
来源:寻医问药网
关于饮咖啡可抗痴呆的原因,关于饮咖啡可抗痴呆的相关知识。     咖啡可能使你夜里失眠,也可能使你血压升高。但美国范德比尔特大学咖啡研究所所长马丁教授说,咖啡含有数百种有益健康的成分,可以抵抗肝受损、各种癌症、哮喘、心脏病和震颤性麻痹等。

    他指出,每天喝2―4杯咖啡是有益的。不喝咖啡的人比喝咖啡的人更有可能患这些疾病。近20年的研究证实,咖啡因是咖啡中的有效成分,它能激活中枢神经系统,可用于制造长效镇痛药物,可以抵抗困倦、伤风感冒、哮喘和水肿。其副作用是容易上瘾、失眠、紧张和血压升高。

    研究表明,咖啡含有抗痴呆症物质,这种物质能减少有害物对身体的影响,有助于防范一些疾病。科学家们说,当人体内氧与其它化学物质混在一起时,会形成盲目破坏细胞和身体组织的有害物质,这是心脏病、血管病、肿瘤、免疫机制衰退和神经衰弱的致病原因。美国咖啡研究所的研究结果显示,咖啡所含抗痴呆症的物质比茶叶高4倍。美国咖啡研究所的报告说,在加强身体的防病机制中,营养发挥着主要作用,能抗痴呆症的物质包括维生素E、维生素C、大豆中的胡萝卜素、红葡萄酒、某些调味料、水果、洋葱和橄榄等。经过焙烘的咖啡豆抗痴呆性更强。

    来源:现代健康报 (文章出处:现代健康报 )
相关问答:
  • 中药是在饭后饮好,还是在饭前饮好?
  • 甲抗患者在饮 用方面注意些什么
  • 韭汁牛乳饮配制比例
  • 一天饮 8 奶瓶水
  • 蝉翼泡茶饮有何作用?
  • 空腹可以饮碧生源常润茶吗
  • 直接饮银杏叶可以吗?
  • 哪里购买瓜娄逍遥饮
  • 饮红酒会不会影响生育?
  • 孕期饮了酒,孩子还能要吗?
  • 脂肪肝患者可以饮啤酒吗?
  • 长期饮银杏茶有什么好处?

  • 相关资讯:
  • 当心当饮咖啡已成习惯
  • 饮红酒可降低痴呆风险
  • 孕妇过度饮咖啡易流产
  • 过量饮咖啡对心脏有害
  • 饭后即饮咖啡或茶埋下贫血隐患
  • 早午餐后饮咖啡助消化 
  • 过量饮咖啡对心脏有害
  • 饮咖啡与直肠癌无关系
  • 早午餐后饮咖啡助消化
  • 吸烟和饮咖啡能预防帕金森病吗?
  • 世卫:女性过量饮咖啡茶可致缺铁性贫血
  • 营养师:饭后即饮咖啡或茶埋下贫血隐患
  • 健康图谱

    疾病大全

    [健康购物好去处]健康商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