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聚合食谱可将心血管疾病风险降低76%以上的原因,关于聚合食谱可将心血管疾病风险降低76%以上的相关知识。据海外媒体报道,荷兰等国的研究人员在日前出版的《英国医学杂志》上提出,安全又“美味”的聚合食谱(Potymeal)”可将心血管疾病风险降低76%以上。 2003年的《英国医学杂志》曾刊文称“聚合药片(Polypill)”可降低心血管疾病风险80%以上。该文称,其效果及安全性均已确认,并建议将阿司匹林、叶酸、他汀和降压剂等6种药物合为一种,用于心血管疾病的预防。不过,长期使用时的成本及可能出现的副作用等影响了这种疗法的普及。 这次,研究人员通过参考文献资料,以数据为基础确定了“聚合食谱”处方。调查了据称对心血管疾病有效的各种食品,最终选择了葡萄酒、鱼、黑巧克力、水果、蔬菜、大蒜、杏仁。 上述各食品降低心血管疾病风险的效果分别如下:葡萄酒150ml/日为32%、每周4次114g鱼为14%、黑巧克力100g/日为21%、蔬菜和水果400g/日为21%、2.7g/日的新鲜大蒜为25%、杏仁68g/日为12.5%。 接着,按“聚合药片”论文中提到的同样方法,计算了混合上述食品时的效果。然后根据在Framingham心脏研究参试人员数据的基础上制作的寿命表,比较聚合食谱的效果。结果显示,聚合食谱可降低普通人群心血管疾病风险76%以上。男性推定寿命延长6.6岁、无心血管疾病年龄延长9.0岁,女性分别为4.8岁和8.1岁。 此次研究没有发现有充分证据表明具有心血管疾病预防效果的其他食品。因此,增加橄榄油和大豆等不会有明显效果。由此推断,1小时的步行可能会有一定效果。另外,也可以“聚合药片”和聚合食谱并用。 除了大蒜味之外,尚未发现聚合食谱的其他副作用。因此,聚合食谱作为一种不使用药物的安全、廉价、美味的疗法,有望取代“聚合药片”。(来源:家庭医生医疗保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