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医问药网 > 关于新加坡研究发现 癌症与食物关系大的问题

关于新加坡研究发现 癌症与食物关系大的问题

文发布者:
来源:寻医问药网
关于新加坡研究发现 癌症与食物关系大的原因,关于新加坡研究发现 癌症与食物关系大的相关知识。     来源:据“中国新闻社”消息

    原来每个星期只要多吃一点鱼肉,女性患上乳癌的可能性就会降低;多吃一点柑橙,就可以减少患肺癌的可能性。这些都是新加坡国立大学医学院花10年时间,向6万多名新加坡华人收集来的成果之一。

    据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国大医学院和美国南加州大学从1993年开始,联合进行“新加坡华族健康研究”计划。这是世界上第一个以华人为对象的定群追踪研究,具有极高的代表性。

    定群追踪研究又称群组研究或队列研究,是流行病学研究方法之一。它向一群人收集生活习惯和身体组织等资料,然后长期观察和追踪他们健康状况的改变。

    负责这个计划的许恩佩医生受访时说,研究小组在1993年至1998年间的第一个阶段,访问了6万3000多名年龄介于45岁至74岁的新加坡华族男女。访问内容非常详细。

    经过漫长的10年,研究发现,每个星期只要多吃一两份鱼肉,就可以减低患上乳癌的风险。这可能同鱼肉含有丰富的奥米格-3脂肪酸有关。

    十字花科蔬菜如菜心、菜花、芥兰花等含有异硫氰酸盐,可以减少患上结肠癌的风险。

    多吃橙色水果如木瓜、柑和橙,可以降低患肺癌的可能性。

    过去10年里的追踪观察,研究小组也发现人们的饮食习惯逐渐西化。人们吃更多肉类,减少食用米饭,维生素的摄取量也增加了20%。 (文章出处:中国中药材GAP网)
相关问答:
  • 钙化和癌症有关系吗
  • 癌症为什么早期难以发现?
  • 能发现癌症的七种检查
  • 癌症病人化疗后应吃些什么食物
  • 吃这些食物对癌症有用吗?
  • 不是吧,口苦和癌症有关系??
  • 胰尾肥大??癌症??
  • 发现黑便三天,大便隐血是阴性的。没有吃有.
  • 肝上发现囊肿是否就是癌症
  • 面部皮肤病例..大家来研究下...
  • 中科院北京化大基因研究所
  • 有治疗癌症的药方是否可以研究开发?如果可.

  • 相关资讯:
  • 新加坡研究发现金针菇可抗癌
  • 新加坡最新研究发现每天喝杯茶 大脑更灵活
  • 新加坡开展研究 找出更早发现胃.
  • 研究发现父母吸烟明显加大孩子患某些癌症风.
  • 癌症首诊首治关系重大
  • 澳大利亚发现治疗癌症新法
  • 研究发现:人参有助癌症患者缓解疲劳感
  • 美国研究人员实验用狮子狗发现人类早期癌症
  • 美研究人员发现常吃咖喱可以防治癌症
  • 最新研究发现:金针菇和香菇可以防治癌症
  • 韩研究员发现抑制癌症的蛋白质
  • 研究发现蜂蜜具有抗氧化性可抵御癌症
  • 健康图谱

    疾病大全

    [健康购物好去处]健康商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