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医问药网 > 关于居民摄入不多 未见影响健康 中国营养学会没给食糖"限量"的问题

关于居民摄入不多 未见影响健康 中国营养学会没给食糖"限量"的问题

文发布者:
来源:寻医问药网
关于居民摄入不多 未见影响健康 中国营养学会没给食糖"限量"的原因,关于居民摄入不多 未见影响健康 中国营养学会没给食糖"限量"的相关知识。     曾有学者提出大量摄入蔗糖后,会使心血管病发病的危险因素升高。其观点为:蔗糖摄入过多会影响血脂代谢,使血清甘油三酯升高,高密度脂蛋白降低;蔗糖摄入过多会使血糖升高,对糖尿病患者或糖耐量异常者不利;蔗糖摄入过多还会造成超重肥胖,增加心血管病的发病危险。

    这种观点是否正确呢?为了考虑这些研究结果是否应纳入各国的居民膳食指南,国际科学界对于多项研究报告曾有过很多详细的分析和讨论,结论大致如下:1.在试验中,大量的糖摄入人体固然可以影响血脂代谢,但在典型的西方膳食中糖摄入量(大于中国人膳食中糖摄入量几倍)的条件下,并未见到这种现象。且个体对糖的反应很不一致,有不少研究显示,有些糖尿病患者,不论是胰岛素依赖型或非胰岛素依赖型,均可自身防护由大量摄入糖引起的血脂改变。2.超重和肥胖的发生除遗传的内分泌因素外,最重要的是由于膳食热量的摄入超过了支出。蔗糖是一种纯热量食物,但代谢试验显示:膳食中最易导致肥胖的成分是脂肪而不是碳水化合物。

    有调查结果表明,中国人群无论是南方还是北方,糖的摄入量都大大低于西方人群。因此,中国营养学会关于中国居民的膳食指南中认为,中国居民目前吃糖不多,未见其对健康的影响,因而没有提出对食糖摄入量的建议。

    摘自2005年第3期《健与美》杂志 (文章出处:健康时报 2005.05.26)
相关问答:
  • 我国居民钙的营养状况
  • 请问营养学专家刚做完乳腺手术的患者应吃什.
  • 孕妇7周需要摄入什么营养
  • 刚学会手淫半个多小时才射精 为什么现在四.
  • 吃安利的营养品会影响孩子的健康吗
  • 糖尿病怎么控制营养保健品摄入?
  • 想知道什么药物能降低身体对营养的摄入
  • 中国中研国方健康网
  • 中国生殖健康网上网上直播
  • 经期吃柚子会有什么影响?吃的话应限量多少.
  • 怀孕时摄入蛋白过多对胎儿有影响吗
  • 地下室种豌豆苗对一层居民有身体的影响吗?

  • 相关资讯:
  • 中国营养学会:深色蔬菜营养高于浅色蔬菜
  • 中国营养学会建议用餐时间以20分钟为宜
  • 美国营养学家建议2009年多吃7种健康食.
  • 2009第六届中国营养品健康食品及有机产.
  • 我国营养食品学家确认:糖尿病与食糖无关
  • CINHOE 2008第五届中国营养品?.
  • 美国营养学专家:“牛奶致癌论”属误导
  • 美国营养学协会列出就餐的七大误区需注意
  • 营养学家:严格食素更健康
  • 《美国营养学院杂志》:炎症及自身免疫性疾.
  • 2008中国营养品健康食品及有机产品展(.
  • 中国居民膳食营养状况调查:“赘肉”难负
  • 健康图谱

    疾病大全

    [健康购物好去处]健康商城
    精彩推荐